主页 > 资讯 > > 正文

特斯拉加速中国基础体系建设 上海工厂零部件国产率年底将达80%

2020-07-23 16:17来源: 汽车综合

  中新社上海7月23日电 (周卓傲)当地时间22日,特斯拉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达60.36亿美元,净利润为1.04亿美元,已经连续4个季度实现盈利。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零部件供应本土化效果明显,2020年年底预计中国产零部件率将达80%。此外,特斯拉还表示,上海工厂ModelY的生产线正在按计划建设,预计首批将于2021年交付。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在中国交付了3.1万台车辆,占据其全球销量的三成。Model3销量十分亮眼,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份Model3销量达1.1万辆,环比增长205%;6月份销量1.49万辆,环比增长35.22%。

  从生产、销售、交付到充电体系,特斯拉在中国短时间内建设并完善了一整套基础体系。特斯拉方面表示,目前特斯拉门店在中国基本实现了一二线城市全覆盖,并在中国推出了TeslaCenter,可提供售前咨询、试乘试驾,销售及交付,售后维修保养等一站式服务。

 

  与此同时,特斯拉也是车企中自建充电桩数量最多的一家,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500个超级充电桩,2400个目的地充电桩,遍布主要城市的核心商圈和热门自驾路线。特斯拉表示,2020年将在中国新建4000+超级充电桩,这一数字是过去5年建设总量的2倍。(完)

【编辑:孙静波】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