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充电5分钟续航120km 极氪001发布并公布28.1万起售价

2021-04-16 11:37来源: 汽车综合

  中新网4月16日电(刘博) 15日,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全新智能纯电品牌——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氪)品牌发布会在杭州湾极氪智慧工厂举行。首款量产车型——极氪001同步开启预定,价格区间28.1万元——36万元(国家补贴后零售价),新车将于2021年10月开始交付。  

  极氪001拥有50:50车身比例的车型,车身长4970mm,宽1999mm,高1560mm,轴距达到3005mm,拥有2144L超实用空间;五档高度可调的全自动空气悬架系统,可实现117-200mm离地间隙切换;更有强大的爬坡能力,可轻松征服70%极限坡度坡道;匹配同级最大的22英寸轮毂,兼顾SUV的空间、通过性。

  极氪001搭载“极芯”电池包,NEDC工况下最长可实现712km超长续航;更有行业领先的360度电池安全防护系统,确保极氪001电池包外不怕撞,内不起火。在极充技术加持下,可最快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20km。

  极氪001采用了高性能永磁双子电驱系统,0-100km加速仅需3.8s,极速可超过200公里/小时,百公里时速制动距离仅34.5m。

  另外,通过底盘系统的域集成,空气悬架,CCD电磁减震,转向,以及电驱动系统等部件,实现了全面的数字化集控,并可以不断OTA升级。

  搭载了ZEEKR AD全场景高度自动驾驶系统。从全球首款采用7nm制程的Mobileye EyeQ5H高算力自动驾驶芯片,到拥有800万像素分辨能力、250米超长探测距离与厘米级高精地图的鹰眼视觉融合感知系统,再到基于跨视觉融合算法平台的全新“骨骼识别”技术,多项行业顶尖硬件与算法的结合,实现了对于中国路况的全场景识别和预判,大大提升了极氪001自动驾驶安全性。未来还将推出能实现自动辅助领航和红灯刹车辅助的城市自动驾驶功能。

  极氪001配置同级唯一全车感应式自动门,不仅具备自动开合功能,还能实现雷达感知避障,判断人车距离;智能电控空气悬挂具备20种场景功能,可通过FOTA不断升级,为用户带来区别于以往任何机械悬架的体验。此外,智能语音交互、雅马哈高级音响、FACEID等豪华配置。

  按照规划,2021年,极氪将在全国范围内开设2家极氪中心、60家极氪空间、36家交付中心以及60家服务中心,社交中心ZEEKR APP也将上线。未来,这些数字也将快速扩充,实现全国网络覆盖。

  据悉,极氪将配备行业目前充电效率最快的360kW极充电桩,最快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20公里。2021年,极氪将完成290座充电站、2800个充电桩建设;预计至2023年底,极氪充电站累计建设数量将达到2200座,充电桩累计建设数量将达到20000个。

  汽车评论人特穆表示,与传统造车企业不同的是,吉利的极氪汽车更像是采用造车新势力的造车路线,在品牌、智能科技和用户体验方面大做文章。作为传统车企的吉利,不仅有整车的研发、生产和制造的基础实力,而且深度结合当下造车新势力的“新玩儿法”,让一款汽车同时具备了两方面优势。从定价方面来看,极氪并不想让产品变得平庸,而且着力为用户带来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完)

【编辑:李季】

  • 上一篇:小米正注册“米车”商标
  • 下一篇:没有了
  •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