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讴歌CDX高速行驶中突发“失速” 4S店查不出故障码

2021-07-16 00:39来源: 汽车综合

  中国网汽车7月15日讯(记者 李池)近日,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https://315.auto.china.com.cn/)接到一起2021款讴歌CDX车型高速路上行驶中突然失速的投诉案例。

  车主陈先生表示:“车辆正常行驶,突然从80码掉到20码,加油无法提速,油门踩到底转速只能到2000转,发动机报警灯亮,熄火重新启动后故障消失,到4S店居然查不出故障码,没有任何解决方案让我就这样开,坏了再来修,这么重大的安全隐患就这样敷衍。”

  车主称4S店都知道这个问题,有很多其他车主也碰到同样问题。虽然失速问题只发生过一次,但是4S店没有任何解决方案,关键是要把问题找出来,这是安全隐患的问题。车主进一步强调称。

  中国网记者也就该投诉向讴歌方面进行了反馈,对方表示售后已经联系过车主并解释了疑虑。然而,车主向记者表示他并不满意。

  据之前的召回信息显示,本田INSPIRE等车型在2019年于国内发布过召回以解决1.5T发动机失速问题。原因为由于发动机中冷器出口处空气流速设计的原因,车辆在大雨等高温高湿环境下行驶时,可能导致少量冷凝水在中冷器出口处聚集,在这种情况下急加速时有冷凝水滴被吸入燃烧室造成发动机缺火,极端情况下可能使发动机进入保护模式,从而导致车辆出现行驶中加速受限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不过,搭载1.5T发动机的讴歌CDX并不在召回之列。至于本次投诉中讴歌CDX失速的原因是否与此有关,暂时不得而知。

  无独有偶,讴歌CDX曾于2018年召回过27,554辆2017-2018年款讴歌CDX,由于设计原因,车辆长期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可能对发动机造成影响,也就是所谓的“机油门”事件。再到2020年,讴歌CDX因燃油泵问题,极端状态下可能造成发动机熄火而再次进行过召回。如今,又有车主投诉讴歌CDX发生“失速”。

  数据显示,讴歌2020年销量不到1.2万辆,同比2019年下滑超20%。作为讴歌在国内销售的主力车型,CDX接连出现机油增多、燃油泵故障或也对讴歌的销售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