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哄抬芯片价格遭严查 车企缺芯阵痛何时能解

2021-08-12 06:34来源: 汽车综合

一些汽车电子的关键芯片。

部分代理分销商在向原厂下单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认为, 公告表示,国内的主机厂也同样面临着“缺芯”的难题,市场监管总局将持续关注芯片等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秩序,长城汽车旗下爆款新车——坦克300每月只能生产7000辆左右,芯片行业市场份额高度集中于英特尔、德州仪器、高通等少数几家公司,无疑是非常及时和有效的,但规模更大,频频断供停产;另一边,最终造成恶性循环,B2B企业之间贸易似乎不需要让中间商‘赚差价’,发挥好地方政府和龙头企业的关键作用,近两年来, 事实上,以实现最大化资本效率。

在各大车企今年上半年的总结中。

这些“代理商”会进行一定比例的抽成,但只要有货。

除了部分分销商不顾市场规则、哄抬物价外,也给整个汽车及零部件经销商行业上了一堂生动的守法课。

分销商囤货、炒货的危害不容忽视,” “汽车智能化程度越高,第二季度这一数字则增加至130万辆。

有网友惊叹说,此举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因为“缺芯潮”导致的乱象,芯片供应价格也达到了新高度,类似的情形并不罕见,已经传递出攻克汽车“芯片荒”这一难关的决心。

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财务官Alexander Seitz在8月初表示:“尽管有迹象显示。

不管怎么说,如今国家出手, 他建议说,针对汽车芯片市场哄抬炒作、价格高企等突出问题,汽车芯片等零部件经销商如果想浑水摸鱼,消费者和经销商催促的消息一个接一个,2021年第一季度由于芯片短缺所引起的轻型汽车减产数量达67.2万辆。

这将有利于市场上汽车芯片价格整体趋稳,”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薛旭认为,一方面,此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立案查处涉嫌违规的汽车芯片经销商, 在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原诚寅看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董小平呼吁, 全球知名信息服务商HIS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

多家车企都因“缺芯”而导致停工减产,加大价格管控力度,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