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沈阳抢抓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机遇

2021-08-19 15:43来源: 汽车综合

  中新网沈阳8月19日电 (李晛)辽宁省沈阳市网信办官方微博“沈阳发布”19日发布消息称,2021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简称CIVC大会)将于9月启动。本次大会的召开将集聚全球智慧、聚焦产学融合、研判发展态势、支撑融通创新、展现前沿成果、持续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  

  本次大会由沈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科技引领,智享未来”为主题,以“一会、一赛、一展、一体验”四个板块为主体,以会为媒,加强交流,促进产业新升级,对于沈阳抢抓智能网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机遇,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人才高地及产业聚集区,推动汽车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沈阳市作为国家级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汽车制造业在经济发展中占比重份额大。尤其是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沈阳市聚焦“一枢纽、四中心”,做好“三个示范”,当好“两个表率”,积极谋划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在此背景下,沈阳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战略机遇。

  以沈阳市大东区为例,该区作为国家汽车产业先行区,已拥有华晨宝马、中华、雷诺金杯、上通北盛等几大产区。作为本届大会的承办方,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近代以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史的见证者,作为沈阳乃至全省现代汽车产业的主阵地,我们有理由、有条件、有能力,也必须办好首届CIVC大会,全力打造未来汽车产业的先行区、智能网联汽车的示范区。

  据悉,本次大会主要包含智能网联汽车大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智能科技展、智能示范体验活动在内的“赛、会、展、体验”四大板块,重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安全技术等生态链展开探讨。

  值得注意的是大会中的“智能科技展及示范体验活动”,该活动以“智展未来·慧聚世界”为主题,规划展览面积2000平方米,设置智能制造、智能应用、科研创新等3个主题展区,3项示范体验活动的同时,还设置了新产品新技术发布、项目合作洽谈等板块,呈现出内容多元化、展品含金量高等特点,将更好的赋能企业发展,加速项目落地。

  同时本届大会还增设了智能示范体验活动,届时22公里智能公交“人车路云”体验线路将面向全社会开放,引领公众感受智慧城市建设的全新场景,充分感受智能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

  据称,沈阳市未来将举全市之力每年举办CIVC大会,为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业发展打造沈阳范例、提供沈阳方案、贡献沈阳力量。(完)

【编辑:丁宝秀】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