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车 > > 正文

工信部:7月1日起新车可选装ETC装置

2020-06-13 01:12来源: 汽车综合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2020年7月1日起,ETC装置可作为选装设备,预装于出厂的新车上。4月8日,工信部发布通知,披露上述调整信息。

  2019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工信部此次调整汽车产品公告,是跟进这份文件要求。《通知》要求省界收费站在2020年底之前取消,相应地,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取代传统的人工收费方式。

  随后,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提出具体目标,要求至同年年底,高速公路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ETC用户要达到1.8亿。而彼时,国内ETC用户仅有约7000万。随后,目标层层分解,各地公路管理局、银行等机构持续推广数月。交通运输部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23日,国内ETC用户累计达1.97亿,比2018年同期净增1.2亿。(详见财新网报道“交通部回应ETC扣费焦虑:尽快解决问题,不给社会添堵”)

  • 上一篇:八通线新车挺好 扶手拉环太少
  • 下一篇:没有了
  •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