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百科 > > 正文

卤素、氙气、LED、激光,你知道谁最猛吗?

2020-06-13 01:59来源: 综合

  车灯是跟我们日常行车、用车息息相关的一个重要部件。也是我们在选车购车时一个不可忽略的配置。

  当下主流的车灯类型有:卤素、氙气、LED、激光,那这车灯界的“四大天王”,究竟谁更技高一筹,成为车灯界的“扛把子”呢?

  1、卤素大灯

  一般我们常见的家用车型就是卤素大灯,就是那两盏泛黄的你总嫌它不够亮的车灯。

  到了夜晚总觉得自家的卤素大灯没别人家的亮,没别人家照的远,感觉车头前面挂着俩路灯似的……

  其实卤素大灯之所以是使用最广泛的的车灯类型,自然有它的过人之处。

  卤素灯的实质就是充入卤族元素的白炽灯。

  卤素大灯的最大优点就是:结构简单,成本低廉,穿透力强。

  当然了,相比时下流行的氙气大灯,也存在

  发光能效低,寿命短,色温低的缺点。

  2、氙气大灯

  氙气大灯现在使用的越来越广泛,大有取代卤素大灯“一统天下”的气势。

  氙灯叫高强度放电式气体灯,利用的电弧放电来发光。听起来很炸裂有没有!其实跟电焊时那耀眼的白光是一样的原理。

  氙气灯的耀眼白光一亮,眼前一片白茫茫!

  不过小编个人觉得氙气灯的白光没有卤素灯的鹅黄色灯光有Feel……

  氙气灯牛掰之处在于:亮度高(是卤素灯的3倍),寿命长 ,耗电少。

  但是,在雨雾天气,氙气灯照射效果远不及卤素灯。开启车灯需要等一会儿才能达到最大亮度。此外,由于氙气灯亮度过高,很容易晃到对面驾驶员的眼睛,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远光狗多半都是用的氙气灯)

  3、LED大灯

  LED大灯就是俗称的发光二极管。现在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开始用LED做头灯光源,在倡导节能环保的大环境里,LED有种大势所趋的意思。

  相比于氙气灯逐渐的“烂大街”,LED成了越拉越多人最新追捧的车灯。毕竟自己的车子用的是宝马“天使眼”、奥迪“泪眼”同款的话,倍儿有面子!

  • 上一篇:也说机油液面升高
  • 下一篇:没有了
  •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