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现代摩比斯宣布,与现代汽车和现代工程机械联手签署了一项关于氢燃料电池建筑设备联合开发的谅解备忘录。这三家公司将寻求共同开发氢动力叉车和大/中型氢动力挖掘机,力求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氢动力工程机械设备。

根据谅解备忘录,现代摩比斯与现代汽车负责设计和制造氢燃料电池系统,现代工程机械负责提供叉车和挖掘机并综合评估开发车辆的性能。到2021年研发完成氢动力机械设备试验品,而商用化落地的目标则定在了2023年。

此次合作,不仅能够促进现代摩比斯在氢动力设备的发展领域结出硕果,并且在开发氢动力建筑设备的核心技术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01续航长,加氢快

氢燃料电池的性能主要看氢分子分解为氢离子后,氢离子和氧气的反应效率。氢燃料电池只要有氢气就能随时启动,加满氢气只需3~5分钟,充一次可行驶500~700公里。

02大功率

相比利用矿物燃料进行的涡轮发电,氢燃料电池装备可进行更大功率的作业。

03节能环保

氢燃料电池车将氢气和氧气反应产生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且排出来的是水蒸气,不会对空气产生污染。

现代摩比斯将韩国忠清北道忠州工厂建设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前哨基地,动力总成燃料电池套件模块的年产能为3000台,是全球首家可在专门工厂生产氢燃料纯电动汽车所需的所有核心部件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去年开始在蔚山建设第二个专用工厂,进一步夯实电动化事业。

去年2月份,现代摩比斯在韩国忠州工厂将5个氢燃料电池模块整合起来,构建了可产生电能的氢能应急发电系统,最大容量为450KW。该氢能应急发电系统还可以再工厂停电时用作应急电源,也可作为季节性用电高峰时期的辅助电源。

尽管目前来看,即使在汽车领域,氢能源应用推广进程缓慢,任重而道远。但在环保趋严的当下,此次现代摩比斯联合集团力量的积极尝试,也将是作为一家国际品牌责任担当的体现,如此的探索精神非常值得认可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