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天眼查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新增汽车租赁企业8万家,同比增长17%

2020-08-04 14:39来源: 汽车综合

  中新网8玥4日电 《2020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复苏报告》日前发布,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中国汽车租赁市场的行业整体规模已超越去年同期水平,有望在年底突破千亿元大关。细分市场上,个人短租、租车自驾游等领域发展迅速,成为行业能够快速复苏的主动力。2020年,预计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年增长率达到10%,携程租车年增长率有望达到30%。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汽车租赁相关企业近118万家,其中,超三成注册资本在500万以上,近八成为有限责任公司。分行业看,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分布的企业数量最多,占比近37%。

  从地域分布来看,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广东省汽车租赁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12.5万家,占比10.64%。山东省和江苏省位居第二三位,分别拥有9.3万和8.5万家相关企业。另外,上海、辽宁、河北、浙江四地的相关企业数量也均超过5万家。

  近五年来,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汽车租赁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的年度注册增速一直保持在20-30%,其中2016年增速最高,达28.18%,2019年增量最多,新增超26万家相关企业。截至8月3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第二季度共新增汽车租赁相关企业超过8.2万家,较去年同比增长约17%。

【编辑:吉翔】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