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变革中不忘初心 看丰田如何“向不可能说不”

2020-10-03 11:25来源: 未知

国际奥委会在《奥林匹克宪章》中“奥林匹克主义的原则”条款中有这样一段话:“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也称现代奥林匹克精神。

当然,“就像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每个人对奥运精神都有不同的理解,但总结下来都是对自我梦想的不懈追求。

凭借着“更高、更快、更强”的自我挑战精神,奥运会吸引了无数奥运健儿前来参与,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民;丰田品牌自创业以来,一直秉持着“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社会”的企业理念,同时为了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和可持续发展,在漫长的发展历程中挑战了一个又一个的“不可能”。

二者“向不可能说不”精神的高度契合,从2015年丰田就成为了奥运会与残奥会的全球合作伙伴。近日,两者又迎来了新的碰撞。

 

f9957190046911ebae42cfa204591e50

 

9月26日北京车展,丰田携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START YOUR IMPOSSIBLE”为主题,首次展示象征着新四化的“e-Palette”实车和全新的FCEV“MIRAI”Concept。同时作为奥林匹克与残奥会全球合作伙伴,发布了全力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相关举措,努力成为为中国消费者量产幸福的“当地最好的企业”。

 

f9957191046911ebae42cfa204591e50

 

携手奥运,发扬挑战精神

奥运最核心的关键词,并非输赢,而是挖掘每个人背后的潜力。

汽车行业正在以史无前例的速度步入变革期,在此背景下,丰田下定决心,要想人们所想,为营建一个“人人都可以挑战各自潜力的社会”而提供支持,从而推动人们生活与整个社会的提升与改善。

在漫长的历史中,丰田挑战了一个又一个的“不可能”,先后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混动车PRIUS普锐斯和量产燃料电池车MIRAI未来。孕育了这些成果的正是丰田的企业文化——“改善”与“尊重人性”,这与“永无止境的挑战和超越国界的团结”的奥运及残奥精神不谋而合。

 

f995bfb0046911ebae42cfa204591e50

 

2015年,丰田提出了“通过体育运动构建和平、平等的社会”,“通过移动推动可持续发展社会”,并于当年成为了奥运会与残奥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丰田章男社长曾谈到,丰田的历史是挑战的历史,期待奥运会和残奥会能够促使与丰田有关的每一个人勇敢地超越自己的极限。

2017年,丰田汽车公司启动了企业挑战“START YOUR IMPOSSIBLE”,在全球各丰田公司范围内共享公司发展方向,并将它广泛呈现给社会和顾客。“START YOUR IMPOSSIBLE”包含了“让每一个人都能够自由出行”这一丰田作为移动工具公司未来挑战的新方向。

作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首个移动工具合作伙伴,丰田努力提供城市交通问题解决方案以及移动工具和物流服务。与此同时,还分别面向公司员工、经销商、消费者,采用不同的方式进行“START YOUR IMPOSSIBLE”的传播。

 

f995e6c0046911ebae42cfa204591e50

 

此次车展上,丰田更是宣布了赞助支援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这是一支由年轻人组成的队伍,他们从没有经验到不断挑战自己、蜕变成长,丰田希望能与他们一起共同挑战,共同进步。

除此之外,丰田还结交了很多愿与它们一起“创造更加幸福的未来”的合作伙伴。据丰田方面称,目前正在与可口可乐中国、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首钢集团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其他合作伙伴积极共同探讨,使用e-Palette提供相关移动出行服务,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举行以及科技奥运理念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同奥运精神一样,丰田的挑战从未停止。

加速EV导入,普及环保理念

为了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丰田坚持“环保车只有实现普及才能为环境做贡献”的理念,自1997年世界首款量产HEV“Prius普锐斯”问世以来,至今已经在全球销售了1600万台电动化车辆。

 

f9965bf0046911ebae42cfa204591e50

 

而在中国市场,为了对应中国的环保法规以及为了中国的环境保护做出贡献,丰田也是致力于普及环保车辆的开发。从2001年至今,丰田在华导入了20余款HEV车型,今年9月中旬,HEV在中国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0万台。并且,基于过去的成绩,丰田还在不断的开发新的技术以及更多的新能源车辆。

与丰田电动化战略内容一致的是,丰田中国将2020年确立为EV元年。继“双擎(HEV)”“双擎E+(PHEV)”之后,作为“擎”家族的再次升级,丰田将EV技术命名为“E进擎(EV)”。此次在北京车展上,丰田还展示了今年全球首发的量产纯电动车型C-HR EV/奕泽 E进擎。

 

f9968300046911ebae42cfa204591e50

 

以C-HR EV/奕泽 E进擎的导入为契机,丰田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在中国构筑全新的EV商业模式。

同时,借助政策层面的利好,丰田也在进一步巩固其在HEV和FCEV领域的优势。北京车展,丰田不但展示了全新FCEV“MIRAI Concept”,还设置了FCEV氢燃料电池技术展示区,详细介绍为促进中国氢能社会发展,丰田与5家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的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开发等相关举措。从提出“禁燃”到主张“不禁燃”,业界风向的转变也利好了混动车型的发展,这对丰田来说即是机遇。

 

f996aa10046911ebae42cfa204591e50

 

多维布局,均是丰田中国对“START YOUR IMPOSSIBLE”的践行,在中国市场,丰田也正在加速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而在变革之中,丰田也始终不忘坚持初心。

丰田的初心是“造物即育人”,丰田希望成为“被中国所需要的企业”。

1990年,丰田秉承“造车即育人”的理念在沈阳建立了“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2020年9月1日,该学院迎来建校30周年的日子,丰田章男社长送上了自己的寄语“不忘初心”。

 

f996d120046911ebae42cfa204591e50

 

面对即将到来的汽车产业发展的大时代,必须打好汽车产业的基础。为此,必须培养具备造物智慧和技能的“人才”。而丰田能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即是育人,这也正是丰田在中国开展事业的“初心”。

创办初期1年培养100名左右学生的中国汽车工业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目前已经成长为拥有4000名在读学生的学院。截止目前共计输送3.5万名毕业生,现在他们以汽车行业为主,分布在各行各业支援着中国制造业的发展。

“我们的目标不是成为世界第一,而是成为当地最好的企业”,这是丰田章男所强调的。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