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小鹏P5上海车展前抢先发布 全球首搭激光雷达预计四季度交付

2021-04-16 16:28来源: 汽车综合

      林泽

      电动化已经成为大势,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无论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已摩拳擦掌,做好了大秀肌肉的准备,小鹏汽车自然也不例外。4月14日晚,小鹏汽车官方发布了小鹏P5车型,新车定位于紧凑级别轿车,搭载多种高科技配置,具体售价暂未公布,预计售价或将在20万元以内,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交付给消费者。

      通过此次发布会小鹏P5成功夺得了"首款搭载激光雷达量产车"的概念,强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赢得了消费者的好感。在外观方面,新颖的配色十分吸睛,连贯式的前灯和尾灯,依旧能看到在小鹏P7上我们所看到的设计语言。内饰采用的星轨环抱式座舱设计也更有设计感,尤其是航空头枕。但小鹏P5所使用的头枕更宽,更舒适,同时还带有一个15.6英寸的中控大屏。

      而在车内空间的打造上,得益于出色的设计,P5拥有很好的空间表现,前排座椅可以放倒并与后排座椅"合体",配上后装的投影仪和幕布,便可开启影院模式,如果感觉疲倦想要睡觉,配上睡眠套装,即可开启睡眠模式,不得不说,这些设计都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诚意十足。

      发布会上,对于纯电动汽车而言最关键的三电核心技术只是进行了简单介绍,据了解,新车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以上,或提供三元锂电池以及磷酸铁锂电池两种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会提及的主要亮点是主要自动辅助驾驶以及智能交互车舱,据介绍,新车采用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的多传感器融合方案,搭载"32个超声波+1个厘米级激光雷达"的感知硬件组合,提供基于城市道路的辅助驾驶NGP和X pilot3.5系统,而小鹏P7搭载的是XPILOT3.0版本。

      在硬件方面,两颗激光雷达的应用功不可没,其来自大疆旗下的Livox,也是其首款车规级激光雷达HAP,它们被安装在前保险杠两侧,水平视角120度,探索距离可达150米,有效覆盖了更加广阔的前方探测区域,使得NGP拥有了应对复杂路况的能力。

      随着上海车展的到来,小鹏汽车也是身行力践地提前展示了备受关注的小鹏P5,新颖的外观和用心的配置,再加高阶的自动驾驶技术,在这个售价上,小鹏P5的表现已足够优秀,比较期待后期的市场表现。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