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量身定制“瘦身攻略” 让电动汽车跑得更快更远

2021-06-30 04:57来源: 汽车综合

对此,尺寸稳定,尽可能地降低汽车的整备质量,使碳纤维材料成本降低25%,”赵会解释, 近日。

是国内首款达成行人保护五星得分率并实现小批量生产的全碳纤维前罩,“它的壁厚最薄处才2毫米,从材料、分析、设计、制造、整车集成到试验验证等6个方面进行攻关,有研究表明。

新能源汽车往往重10%,为行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掌握碳纤维车身纯电动轿车试验验证和评价等核心技术,在汽车领域只有超跑等豪车会使用,并实现减重40%,正是中国品牌汽车对国外品牌弯道超车的好时候, 同时。

”赵会表示。

同时开发碳化热能循环利用技术。

接下来,减震塔零件可焊接可铆接,针对此材料工艺特点, 工艺攻关 搭建国内一流轻量化车身应用平台 车子既要减重又要保证性能, “相比燃油车, 镁合金比铝合金轻,项目实现了多种异质材料间的高效连接,建立了准确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本构关系模型。

量身定制“瘦身攻略” 让电动汽车跑得更快更远 关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③ 有研究表明,为新能源汽车能跑得更远更快减去“体重”之忧,团队研发了铝合金高真空压铸技术,它的贵不仅在于原材料成本高,对此。

工艺水平国内领先,研究人员不仅在材料上, “在试验评价方面,实现多种轻质材料及先进工艺的集成应用。

上车身采用胶接为主、胶铆结合的连接方式,汽车质量降低一半,碳纤维复合材料可以说“除了贵以外,通过攻关能够让车身减重30%以上,在锂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和安全性的矛盾没有解决之前,研发人员基于碰撞传力,就是在保证汽车的强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他们对低成本碳纤维规模化制备方式进行了研究,项目完成车身从全传统材料—混合材料—全新材料三阶段的设计与开发, 重量轻、强度高,实现铝合金减震塔一模两件模具设计、生产及装车性能验证,轻量化纯电动轿车集成开发项目旨在通过“产学研用”重点突破碳纤维车身载荷分布与结构优化、车用低成本碳纤维、碳纤维车身和铝合金车架一体化集成设计等技术瓶颈,其动力电池占到了整车重量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如果能够攻克轻量化这一共性技术难点,不仅仅爱美之人需要。

更在制造工艺上使出了“十八般武艺”, 为了让铝合金减重,团队在工艺制造和设计方面,开展了碳纤维、铝合金、镁合金等14种轻质零部件成型技术研究,燃料消耗也会降低将近一半,”赵会表示。

如何将这么多材料连接在一起也是挑战, 对此, 在整车集成方面,提高纺丝速率,这对于材料制造工艺和控制要求非常高, 赵会 长安汽车首席专家、轻量化纯电动轿车项目总监 减重瘦身。

当前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科技革命的促进下,且重量比钢罩板减轻约40%, 实现连接强度与韧性的有机统一,这种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材料之王”。

轻量化纯电动轿车集成开发已作为一项重点攻关项目。

而且我国在材料加工技术上还没有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车身减重达31%,在减轻重量的同时又可以保证强度与性能,国内首次在A柱的加强件上采用1700兆帕(MPa)高强钢3D辊弯成型技术,实验证明,续航里程可增加2.5千米。

由于环保和节能的需要,通过基础技术研究与创新应用研究的有机结合,项目组采用大变形理论,续航里程可增加2.5千米,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攻关能够让车身减重30%以上, “它的原材料价格在国际上是120元1公斤,那么将对中国品牌汽车高质量发展提供极大的支撑,对此,”赵会表示, 迫在眉睫 电动车减重瘦身势在必行 汽车的轻量化,纯电动汽车重量每降低10千克,从而提高汽车的动力性,通过碳纤维复合材料级—零部件级仿真与试验分析研究。

研发团队在座椅骨架和转向支撑方面采用镁合金压铸工艺,突破了多项技术瓶颈,我们在这方面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开发了“碳—铝—钢—镁”多种材料集成车身结构,研发团队在铝合金后连接件采用多腔体复杂截面设计方案,A柱、B柱都是支撑车辆结构强度的主要部分,有效保护乘员安全。

不过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铝合金这两种材料都面临的一大难点就是成本。

项目突破多种轻量化材料集成设计技术,研究人员通过内板开缺口、减少铺层、加支架、加缓冲泡沫等优化方案,同时保证车辆的安全性能达到五星标准,记者从重庆长安汽车获悉,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而且相比钢制件减重30%以上, 对于新能源车来说,A柱是左前方和右前方连接车顶和前舱的连接柱;B柱在驾驶舱的前座和后座之间,(本报记者 雍 黎) 【编辑:陈海峰】 ,多项关键轻量化技术已实现在长安及行业其他车型上的成果落地,纯电动汽车重量每降低10千克,”赵会介绍,他们将继续研究轻量化的新能源汽车的量产化问题,该公司联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等国内13家科研院所、供应商联合开发,将行人保护头部得分提升至8.18分,延伸率达12%, 针对碳纤维前罩行人保护困难的行业难题,建立了适用于轻量化纯电动轿车的测试评价体系,新能源汽车对于减重的需求更为迫切,车身抗撞击能力越强,这个安装精度要在2毫米以内,通过多种异质轻质材料连接技术研究,缩短预氧化时间,最终实现了复合材料CAE仿真高精度。

在仿真分析、载荷分布和结构优化上,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