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因存安全隐患 1516辆奔驰EQC/GLB SUV被召回

2021-08-30 16:04来源: 汽车综合

  中国网汽车8月30日讯 记者日前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近日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一)自2021年8月30日起,召回部分生产日期在2019年6月12日至2020年6月18日期间的国产EQC车辆,共计796辆。

  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装配后无法识别检查空调冷凝水软管的状态,无法确保其连接的紧密性,造成空调冷凝水可能进入乘员舱。可能会腐蚀安装在驾驶员或副驾驶脚部区域或中央通道区域的电气部件和/或导致其短路。这可能导致不同的后果:安全气囊(SRS)控制单元故障,自动紧急呼叫(eCall)功能不可用,车辆无法启动或在行驶过程中熄火,其他部件(如组合仪表、辅助系统)的功能受影响等,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空调排水软管是否安装到位,并根据需要更换新的排水软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二)自2021年9月17日起,召回部分生产日期在2020年7月4日至2020年7月29日期间的国产GLB SUV车辆,共计720辆。

  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第二排座椅中央扶手杯托可能少安装了一个固定螺钉。如果车辆发生碰撞,杯托的部分塑料零件可能与扶手分离,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的要求,会增加车内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安装缺失的杯托螺钉,以消除安全隐患。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