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生活 > > 正文

星爷与雪佛兰创界 沿黄观光路自驾游记录之一

2020-06-13 01:30来源: 综合

在陕西省,沿黄河修筑了一条公路,全长819.9公里。公路编号为省道201线,但它还有一个虽不标准却很诱人的名字:沿黄观光路。在广告中,这条路被誉为高颜值公路,是一条值得旅游的景观大道。究竟是不是这样,我驾车沿着它,从北往南,全程行走,进行了一番实地体验。

  沿黄观光路在哪——从陕西省府谷县一路往南,直到华山脚下。

  沿黄观光路的北起点是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墙头乡,南终点位于渭南市华阴市华山脚下的莲花灯环岛。资料上说它的长度为828.5公里,实际上,这条路的最后一个里程碑是819公里。但不管怎么说,它的长度超过了另一条旅游线——独库公路,后者仅为500多公里。独库公路的特色在于自然景观与民俗,而沿黄观光路的特色在于自然景观+民俗+古建筑+红色旅游。

  全程行走沿黄观光路需多久——3天合适,4天更轻松。

  国道、省道限速多为80公里/小时,山区往往会降至40-60公里/小时,由于沿途还会经过村镇,故平均每小时至多行驶40公里左右。如此计算,全天最大行驶里程约400公里。也就是说,全程行走沿黄观光路,需要2天时间。再加上游览,至少还得增加1天——3天或4天走完这条路,比较适宜。

  我是从北京出发,第一站先到山西省河曲县,走完沿黄观光路之后,途经临汾、石家庄回京,并顺路游览了普救寺与尧陵(下图红线)。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