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长春车展观察:车企发力“下半程”缓解库存压力

2020-07-17 15:38来源: 汽车综合

  中新网长春7月17日电 (孙博妍)几位靓丽的舞蹈演员在长城汽车展台上尽情表演,台下观众的目光在演员与各款车型中不断地转换。类似场景在过往各车展上并不鲜见,但是每位观众脸上的口罩,显示出这里的不同。

本届长春车展,中外数百个主流汽车品牌齐聚,线上、线下参展车国内超1400台,规模创历史之最。 张瑶 摄

本届长春车展,中外数百个主流汽车品牌齐聚,线上、线下参展车国内超1400台,规模创历史之最。 张瑶 摄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正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长春车展率先按下“启动键”,自然成为众车企冲刺2020年车市“下半程”销量的起点。

  长春车展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对于“疫后”首个举办的中国A级车展,各车企给予了足够的重视,中外数百个主流汽车品牌齐聚,线上、线下参展车辆超1400台,规模创历史之最。

网红在直播长春车展 张瑶 摄

网红在直播长春车展 张瑶 摄

  长城汽车WEY展位负责人张女士就站在台下,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的演员。吸引了大波观众的表演令她非常满意,这是这家公司在本届车展上推出的辅助促销手段之一。此外,该公司还推出了各种互动小游戏,让消费者亲身体验了解车辆的各种性能。

  “上半年的销售多多少少还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所以我们在本届长春车展上,推出了力度空前的优惠举措,就是为了能抢夺市场提高销量。”张女士说。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本月发布的2020年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6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74,同比上升26.1%,环比上升12.3%,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另一份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1至5月,中国汽车产销778.7万辆和795.7万辆,同比下降24.1%和22.6%。

  巡逛长春车展的各个展馆,除去光鲜的新车、时尚的车模,最吸引人关注的,就是商家们抛出的各种优惠政策。

  “这次车展我们推出了折扣、置换、赠送保养等多重优惠。”张女士介绍,他们还提供上门试驾服务,销售顾问可将试驾车辆直接送到购车者家中。

  “网红经济”也被各车企充分利用。有大约300名网红受邀参加本届长春车展,以往最为显要的1号馆,今年被设置成网红直播馆,这在以前还未曾有过。这些网红对参展车型了如指掌,他们手持直播设备,穿梭于各展馆之间进行着推介。

  网络主播付强与某汽车品牌合作多年。本次长春车展期间,带着“流量”的付强在直播中帮网上购车者砍价、推介宣传新款车型,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截至目前,销售出16台左右。”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调查预测,随着7月的新车集中上市,车展活动启动,再加上部分地区新一轮刺激政策的出台,将推动汽车市场销量的增长。

  对此,一汽大众经销商负责人冯先生表示,公司二季度推出了双保无忧的售后,消费者可享受5年15万公里的延保,这项政策车展后还会继续保持一段时间。

  长春市贸促会会长徐怀武表示,长春车展在展示新技术、新车型、新产品的同时,也在帮助车企实现推新款、去库存、缓压力,刺激汽车全产业链消费。(完)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